茗笺风华

玩火

喻黄 韩张 伞修 周江


不同背景,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喻黄(校园)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作为新上任的物理课代表,表示很郁闷。他本就是个物理渣,因为一个不算巧合的巧合,当上了课代表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,他的悲催(性福)校园生活开始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办公室里,面对着可以让自己沉默的物理题,黄少天抓狂。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面前眉头皱成一团的黄少天,等待着他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 意料之中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师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没办法,最后黄少天实在是想不出来,一双美丽的眸子直盯着喻文州,倒是把喻文州看得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敛了敛心神,尽可能平静地给自己的课代表“开小灶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认认真真地听着,下意识地离喻文州越来 越近,近得彼此可以听见对方的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这样了,你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明白了。谢谢老~师~”黄少天估计把“老师”二字拉长。

        说完,迅速转脸在喻文州的脸上偷亲了一口,接过试卷,转身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却没想到,平时难以关紧的门,此时居然打不开,黄少天有些急了。可越急越乱,门被拽得发出了声响,也没有如愿以偿地打开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起身,搂住黄少天,在他耳边道:“宝贝,你在玩火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韩张(军阀)

        “将军,这个时辰,该就寝了。”张新杰对沙盘旁皱眉深思的韩文清道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士兵都为张新杰捏了一把汗,要知道他们的韩大将军脾气暴躁,最讨厌别人打断他的思路。这要是惹毛了韩文清,一顿军棍肯定是跑不掉的,张新杰那细胳膊细腿的,能撑得住吗?

        可出人意料的,韩文清只是面无表情地“嗯”了一声,目光从沙盘缓缓移向张新杰,什么也没说,只是摆了摆手,示意让一旁士兵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张新杰有些不明所以,充满智慧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困惑。

        “新杰,你跟我几年了?”韩文清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张新杰沉吟片刻,严谨地道:“三年零两个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南方人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张新杰眼中的疑惑越来越重,这位运筹帷幄的军师此时的样子与平时大相径庭,在韩文清的眼里却十分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突然脱下了外套,为张新杰披上:“三年了,还不知道北方冷?自己这么不注意保暖,还天天提醒我早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将军你的身体乃是……”张新杰刚想说话,却被韩文清制止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我的军师,你出事,对整个军队不利……而且,你要是生病,我会担心。”韩文清一张冷峻面孔古井无波,说的话却是让人心神摇曳。

        张新杰只感觉心脏砰砰直跳,从初遇的一见钟情到如今的默默陪伴,三年的单相思要结束了?

        张新杰有些激动,开口道:“将军您这么说,是……是因为……喜……喜欢我?”
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点了点头,张新杰激动地想往前走上几步,却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,摔进韩文清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看着近在咫尺的张新杰,嘴角微微勾起,把张新杰抱得更紧,在他耳边道:“新杰,你在玩火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江(西幻)

        江波涛在走廊里边跑边喊:“小周,你的笔落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但在人群中央,宛若是众星捧月般的周泽楷还是没有听见,只是一边婉拒追求者,一边向前缓步移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周,小周,你的笔……”江波涛从人群穿出一条道来,却在来到周泽楷面前的时候,被不知是谁推了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轻轻念动咒语,一股柔和的风拖起了江波涛即将摔倒的身躯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不是周泽楷那个未婚妻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咦!还真是江波涛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谁推的?真是没有礼貌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!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人群在识别出江波涛身份后,议论纷纷。

而江波涛只是将手中的笔还给周泽楷,嘴里还道着谢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周泽楷接过那支用不知名鸟羽做成的鹅毛笔,关切地问江波涛。

        江波涛摇了摇头,转身准备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次,人群自动给江波涛让出了一条道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,大家都知道——江波涛不仅仅是四阶中级魔法师,而且是周泽楷的未婚夫(妻)。虽然在外人面前,二人像只是朋友关系,但由于周泽楷的名气,二人的真正关系还是在前几天被扒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等江波涛走到走廊尽头,周泽楷突然喊了一声江波涛,但江波涛只是脚步微顿,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,江波涛洗完澡后轻松惬意地躺在沙发上,想着白天发生的事,表情阴晴不定。他不知为何,不喜欢周泽楷被人围着,但故意不理他是否让他在众人前失了颜面?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理我?”正在江波涛思索之际,周泽楷披着浴巾坐在了江波涛旁边,“我知道,你对联姻不满。如果你实在不喜欢我,可以退婚的,有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……”江波涛有些急了,刚想起来争辩,却不小心拉到了周泽楷的浴巾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二人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周泽楷止住了江波涛准备重新为他披上的手,贴在江波涛耳边道:“你知不知道,你在玩火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伞修(仙侠)

         夜深人静,叶修立于悬崖之上,静静凝视着那一轮亘古不变的明月。

         高处不胜寒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是天下的王者,战无不胜,孤独求败。

         即使叶修早已归隐,修真界里也满是他的传说。真是应了那句话:我不在江湖,江湖自有我的传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又有谁记得,在叶修刚刚出师的时候,为他挡风挡雨的那位世家子弟呢?

         惹了不该惹的势力,是他为叶修开脱。可那时叶修一心问道,没有回应他的心意,最终……还是错过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叶修还记得,那年的火光曾染红苍穹,他伴着“嗤嗤”的火烤声,笑着对自己说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自己却只是在想办法扑灭真火,不发一语。

        可真火哪是那么容易就能扑灭的呢?等其自然熄灭,叶修只在废墟里找到他那豆蔻年华的妹妹。而他,却是在火海中丧失了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 最终,二人天人永隔。

        两行清泪从叶修脸上滑落。他向前迈了一步,落入万丈悬崖。同时,废掉了自己的丹田。

        忘川河畔,彼岸花开,那妖艳至极的红欲燃、如血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这是死了吧?

        “小伙子,来喝碗汤!”

        一位老婆婆招呼着叶修。可叶修却直愣愣地盯着帮老婆婆打下手的青衣公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沐……沐秋?”
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抬头,看着这让他魂牵梦绕的男子,眼神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 老婆婆叹道:“等了这么久了,终于有个结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扑入苏沐秋怀中,眼泪不住地滑落,带着哭腔问道:“真火炽烤,你怎么这么傻?为什么要替我挡刀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或许,你可以理解为我在玩火……”
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